挥别恐攻阴霾 肯尼亚购物中心重开幕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讯】曾是代表东非国家肯尼亚现代化指标之一的内罗毕西门购物中心,在2013年遭恐怖组织索马里青年党血洗后,沉寂了近两年,终于在周六重新开幕。

周六重新开幕的西门购物中心,现场保安严密。在2013年9月持续四天的恐怖袭击中,最少67人丧生,使著名的购物中心顿时成了人间炼狱。

今天各家店经过了精心装修,重新开门迎客,购物中心人气逐渐回温。

购物民众万吉库:“我很高兴,看到人潮就开心……我们的经济要起飞了。”

2013年的恐怖攻击不但造成商家上百万美元的损失,更严重的是,各国发出旅游警告,重创了肯尼亚的旅游业。

商场顾客姆卢卡:“重新开业带给我们新的动力,以及(与恐怖份子)奋战的精神。”

一周之后,美国总统欧巴马即将访问内罗毕。

尽管内罗毕的首长基戴罗(Evans Kidero)表示,当地的治安有所改善。不过索马里青年党对肯尼亚的威胁却仍然存在,近两年在当地的攻击夺走了超过四百条人命。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