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唱完红歌 中国五大教“愿受党领导”

【新唐人2015年07月18日讯】2011年,网络盛传的中国五大宗教齐唱红歌,当时引起社会不少争议,认为中共不把最后一点虔诚“拆迁完毕”,他们是不舍得退场的。最近,中共党办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发布报告,更是宣称中国五大宗教接受中共领导。对此,有评论说,政治干预了宗教,就是对宗教的直接迫害。

中国人民大学近日发表《中国宗教调查报告(2015)》,宣称中国五大宗教“愿意接受国家的指导,保持与政府、国家之间的和谐关系”。

报告说,就国家与宗教的关系而言,当代中国最重要的命题就是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同时强调,中国宗教与国家之间更多地呈现出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的关系。

时事评论员盛雪:“首先,这不应该叫做是一份政府的调查工作报告,它应该叫做一个党的工作报告,因为我们都知道,在中国,政府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什么统战部、上级机关,政府啊,都是在每一年都要多次到这些宗教场所考察,去指导工作。”

《美国之音》消息还指出,“五大教已经基本实现了与社会主义社会的适应”,基督教“适应的最好”。

盛雪:“今天它的报告当中所说,五大宗教现在适应了所谓的社会主义制度,适应跟党的政策、跟党的管理、跟党的控制,跟党的一切都已经适应,真的可以说在中国社会可以讲,所有宗教、所有信仰自由、所面对的一个灭顶之灾,因为共产党是无神论者。”

这份报告毫不隐讳“政府”的管控手段,并把它作为政府“指导”宗教界生存发展的积极举措。

盛雪:“其实它所有这一切,都是反宗教,都是跟宗教信仰自由完全背道而驰,是完全在抑制、扼杀,完全是在剥夺人们的宗教信仰自由。这两年当中,基督教在中国也是受到相当大的迫害,包括在沿海地区,像在浙江有上千所教堂被拆毁,十字架被拆除,它的这种做法,难道说是在尊重宗教信仰自由吗?是在保护宗教吗?”

台湾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董事长 达瓦才仁:“一般来说,一个国家政教要分离,就是反对宗教干预政治,同样的我们反对政治干预宗教,而现在在中国或者在西藏所面临最主要的问题,就是政治对宗教的直接压迫和干预。”

长期从事心理教育工作的陈彦玲博士指出,一个相信宗教的人,最基本的认知,就是这世上有高级生命的存在,引领人们向善。然而中共的思想却是无神论的。

台湾心理教育学博士陈彦玲:“所以你今天告诉我说,在中国的土地上,要有几大宗教他们愿意去接受这样的政府,来指导他们如何去教育他的信徒,如何去阐述他们对于高于人类力量层次的生命,所安排的这些特性,这些法则,来接受中国共产党指导,我相信这个对于真正希望追求信仰真理的人,是不可能接受的事情。”

当网络世界越花花,中国大陆的佛门也不清静,现在都争相上网了。根据中共这份报告,中国的宗教场所,56%具有组织机构代码证,47%有自己的银行账户。还有10% 的场所用网络传教。

据香港媒体报导,少林寺早前在官网推出“皈依少林”板块,一年内吸引近400名佛教徒线上皈依后,最近也有道士发布“网上皈依流程”,在QQ群、微信群公开招收弟子。

早在2011年,西昌政府组织全市唱红歌比赛。州市统战部、民宗局组织“五大宗教”参与。和尚道士们高唱“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独立自由是我们的理想。”网民不禁发帖感叹,“五大宗教人士齐唱红歌,各界神仙表示已经阻止不了他们了……”“从今以后,他们就属于娱乐界了。”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肖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