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运动受欢迎 注意安全免悲剧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游泳是最受欢迎的暑季活动之一,但它也具备着很高的危险性。加州高速公路巡警法哈多从未想过她的孙子会溺毙,但四年前意外却不幸发生了。现在她不定期参加特定活动,提醒社会大众注意水上安全

根据美国疾病与预防控制中心的资料,溺水是导致十四岁以下的孩童意外死亡的第二高原因。法哈多Farjardo的孙子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现在应该六岁大了,但四年前在后院举行烤肉派对时溺毙。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Charmaine Fajardo:“他当时两岁不会游泳,没上过游泳课,穿着衣服一掉入泳池马上就沈到水面下。有人坐在离池畔20英尺处,但因没人看到他进入泳池。”

她说类似活动一定要有一个成年人全程专责盯着孩子,泳池周围须围上会自动上锁的护栏,要玩水的孩子也必须穿上经认证的救生背心。

北岭儿童重症照护护士Christina Kovacic:“孩子很快就会失去意识,他们不会惊呼或拍打水面求救,三分钟后,脑细胞便开始受损,时间相当短。”

专家建议,看到有人在水中遇险,除非受过相关训练,最好不要马上跳入水中,而是将漂浮物丢入水里让其自救或是丢绳子等其他物件来帮助他们。

洛杉矶季节水活动主任Emine Sarikaya:“若你不擅长游泳,或你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若你无法让他人浮在水面上,一旦跳入水中,你可能自己也会遇难。”

对几乎溺水但获救后看来没事的人,专家建议最好还是要去急诊室或看医生,因为有时水会积存在肺部,日后会引发相关问题。

即使对成年人而言,水上安全是极为重要的议题,永远不要单独去游泳,即使有救生员在场都最好有朋友同行。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