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運動受歡迎 注意安全免悲劇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游泳是最受歡迎的暑季活動之一,但它也具備著很高的危險性。加州高速公路巡警法哈多從未想過她的孫子會溺斃,但四年前意外卻不幸發生了。現在她不定期參加特定活動,提醒社會大眾注意水上安全

根據美國疾病與預防控制中心的資料,溺水是導致十四歲以下的孩童意外死亡的第二高原因。法哈多Farjardo的孫子克里斯託弗Christopher現在應該六歲大了,但四年前在後院舉行烤肉派對時溺斃。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Charmaine Fajardo:「他當時兩歲不會游泳,沒上過游泳課,穿著衣服一掉入泳池馬上就瀋到水面下。有人坐在離池畔20英尺處,但因沒人看到他進入泳池。」

她說類似活動一定要有一個成年人全程專責盯著孩子,泳池周圍須圍上會自動上鎖的護欄,要玩水的孩子也必須穿上經認證的救生背心。

北嶺兒童重症照護護士Christina Kovacic:「孩子很快就會失去意識,他們不會驚呼或拍打水面求救,三分鐘後,腦細胞便開始受損,時間相當短。」

專家建議,看到有人在水中遇險,除非受過相關訓練,最好不要馬上跳入水中,而是將漂浮物丟入水裡讓其自救或是丟繩子等其他物件來幫助他們。

洛杉磯季節水活動主任Emine Sarikaya:「若你不擅長游泳,或你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若你無法讓他人浮在水面上,一旦跳入水中,你可能自己也會遇難。」

對幾乎溺水但獲救後看來沒事的人,專家建議最好還是要去急診室或看醫生,因為有時水會積存在肺部,日後會引發相關問題。

即使對成年人而言,水上安全是極為重要的議題,永遠不要單獨去游泳,即使有救生員在場都最好有朋友同行。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