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拜会首尔市长 参观东大门、公共宅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世大运闭幕后,台北市长柯文哲率领北市府参访团继续前往首尔参访,昨天他拜会首尔市长朴元淳,并寄宿公共住宅

台北市长柯文哲15日下午,率领北市府参访团到首尔,实地考察清溪川,以及韩国设计创造产业发源地,东大门设计广场。

首尔设计财团经营部部长朴三喆:“台北市长在韩国环境艰难的时候访问首尔,非常感谢他,希望能促进台北和首尔,在设计方面上的交流。”

随后前往拜访首尔市长朴元淳,双方就公共住宅、观光、智慧建筑等议题深入交流,柯文哲也邀请朴元淳来访台北。

台北市长柯文哲:“以前我们台湾是亚洲四小龙之首,现在已经到变之尾了,我看连尾都快挂不住了,我觉得是这样啦,台湾真的要努力,要赶快追上来。”

柯文哲也谈到,在促进观光方面,双方达成一些协议,例如,到对方国家旅游时,享有博物馆门票半价等优惠,盼透过促销方式,促进台、韩两地的观光旅游。

台北市长柯文哲:“过去10几年当中,我们的GDP大概被韩国追过去5000美元,这个就输掉就输掉,只是说我们应该怎么做再去把它追回来,我想是这样,看一看也是给自己一个刺激,我们回台湾还要再努力。”

柯文哲认为,首尔的公共住宅很发达,已经盖了20万户,希望能派员至首尔学习公共住宅公司运作方式,也获得朴元淳正面回应。

随后直接去体验南韩首尔牛眠社区,在公共住宅住了一晚,16日早上受访时表示,看过别人的经验后,发现很多事还是需要中央和地方连成一线,互相合作,回去要再想想如何把看到的东西修正,在台北市也可以推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金燕、权成烨韩国首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