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逃离陆股 7天流出440亿

【新唐人2015年7月1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16日的报导,7月6日以来,海外投资者已通过沪港通减持中国股票人民币442亿元(约71亿美元),截至14日,海外基金已经连续7天撤离中国股市,为去年11月沪港通启动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资金净流出。

据《华尔街日报》15日报导,在中共当局推出激进救市措施后,全球投资者纷纷开始逃离中国股市。GAM投资主管Michael Lai称,中国监管部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先是允许规模数兆元人民币的融资交易催生了巨大的股市泡沫,继而在泡沫破裂时进行干预,令之前的市场改革尝试付诸东流;他表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允许半数上市公司暂停交易,实际上将A股市场变成一个不能投资的市场。

《纽约时报》称,不久之前,对冲基金还曾准备大举进军中国,但目前则重新评估立场,质疑政府在中国股市当中的角色。

瑞银属下的对冲基金奥康纳(O’Connor)首席执行官菲茨帕特里克(Dawn Fitzpatick)说,中共当局的意图是恢复投资者信心和市场稳定,但是这对中国资本市场自由化而言是一个巨大的退步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