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不降息?加拿大央行星期三决定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 (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加拿大央行星期三召开政策会议,将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以及是否会进一步降低利率

不少分析及财金界均认为,由于加国经济疲软而可能陷入萧条,央行会宣布将隔夜拆款利息(overnight rate)从现在的0.75%降到0.5%。有经济学家担心,虽然这会刺激经济,但同时也可能导致房价进一步脱节上扬。

因石油价格下挫影响经济发展速度,央行今年1月将隔夜利率从1%下调到0.75%,使得大温及大多伦多房市更加火爆。

而美国银行控股公司美银美林(BofA Merrill)表示,并不认为加拿大央行已准备好在利率方面有所行动,不过预计其在货币政策报告中,将2015年国民生产总值(GDP)预期由此前的增长1.9%大幅下调至增长约1.3%,更符合共识及该行预期。

该行指出,加拿大央行料将近期数据的恶化归咎于1月意外降息,并维稳利率以等待经济出现更多改善迹象。但当下半年经济并未强劲增长变得明显时,加拿大央行料于稍晚再度降息,最可能降息的时间点在10月。

相关报导:加拿大大银行不一定会跟随央行降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