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不降息?加拿大央行星期三決定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 (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加拿大央行星期三召開政策會議,將發布最新的貨幣政策決議,以及是否會進一步降低利率

不少分析及財金界均認為,由於加國經濟疲軟而可能陷入蕭條,央行會宣布將隔夜拆款利息(overnight rate)從現在的0.75%降到0.5%。有經濟學家擔心,雖然這會刺激經濟,但同時也可能導致房價進一步脫節上揚。

因石油價格下挫影響經濟發展速度,央行今年1月將隔夜利率從1%下調到0.75%,使得大溫及大多倫多房市更加火爆。

而美國銀行控股公司美銀美林(BofA Merrill)表示,並不認為加拿大央行已準備好在利率方面有所行動,不過預計其在貨幣政策報告中,將2015年國民生產總值(GDP)預期由此前的增長1.9%大幅下調至增長約1.3%,更符合共識及該行預期。

該行指出,加拿大央行料將近期數據的惡化歸咎於1月意外降息,並維穩利率以等待經濟出現更多改善跡象。但當下半年經濟並未強勁增長變得明顯時,加拿大央行料於稍晚再度降息,最可能降息的時間點在10月。

相關報導:加拿大大银行不一定会跟随央行降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