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逼万里六四表态 16大军事政变万里怒拍桌

【新唐人2015年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中共人大常委会前委员长万里今天(15日)去世,其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冤怨曾是媒体关注热点。

陆媒《澎湃新闻》报导,从万里之子万伯翱处了解到,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万里,于7月15日12时55分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

1993年3月,在中共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从政60年的万里经多次主动要求,经中共中央批准,走下政坛,开始离休生活。万里被认为是有资格进入中国共产党非正式的“元老”行列人物,也是2007年后该阶层唯一的生存者。

万里将双包到户推向全国,并在5年连发5个中共中央1号文件,推动农村改革,曾获得“要吃米,找万里,要吃粮,找紫阳”的民间评语。

但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却让万里在遭受了两段痛苦的经历。

被江泽民软禁六天,痛苦了六天

《江泽民其人》披露,1989年六四前,江泽民被邓小平招到北京为其安排了一件特殊任务,而且许诺,如果这个任务完成得出色,则此事很可能成为江的政治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江泽民听后又紧张又兴奋,同时心里也明白万一有个闪失,那前途就彻底“无亮”了。

邓小平要他截住奉命出访加拿大提前回国的人大委员长万里,江泽民的任务就是劝说万里同意大老们的主张,否则不让他回北京。

5月23日,江泽民返回上海,万里的飞机在5月25下午3时在上海机场降落,江泽民接机并立即递过去“邓的亲笔信”,万里是邓小平的桥牌朋友,邓在信中恳求万里“看在几十年朋友的份上,在此关键时刻帮我一下。”

万里在上海住了六天,痛苦了六天,最后江泽民交了底牌,在万里不答应之前,江得到指令要把他留在上海。5月27日万里发表了公开声明同意中央颁布的戒严令。江泽民对万里的胁迫等于在战略上切断了赵紫阳的臂膀。江泽民为屠城扫清了最后一个障碍。

同一天,5月27日,邓小平召来八位元老开会,决定总书记人选。最早的时候邓小平本来提议乔石和李瑞环,但是陈云力推江泽民,李先念和薄一波对邓小平转而起用江泽民中更是起了关键性作用。李先念当时说:“江泽民虽然缺乏中央工作的经验,但他有政治头脑,人正壮年,可信任。”

于是,历史的安排把江泽民推向了权力的顶峰,成为“六四”镇压的最大受益者。

万里怒骂江泽民 不愿再与江泽民见面

香港《争鸣》杂志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在进行了五次激烈的辩论并经表决之后,通过了关于江泽民十五大后全退的决议。

然而,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被江泽民许愿当下届国防部长的张万年搞突然袭击。

文章写到,会议中,张万年站起来用非常强硬的态度突然发难,提出了由20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建议江泽民留任新届中央军委主席。

张万年发言后,李岚清、刘华清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众人这才明白这是事先密谋好的一场戏,而他们全部遭绑架了!会场中顿时气氛非常紧张,有些人的脸都吓白了。

接着,根本不把胡锦涛放在眼里的张万年,又逼胡锦涛表态。文章描写道,那时的胡锦涛一副小媳妇样,能怎么表态早已经在意料之中了,他小声地说:“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20位同志的提议。”他想笑一笑,表示自己很高兴,可是据在场的人说,那表情比哭还难看。

除李瑞环、尉健行、曹庆泽三人弃权,张万年等20人的“特别动议”获得通过。

尉健行在会上就此表了态:从组织原则上接受通过临时“特别动议”,但从个人意志上,是反对的。以大会主席团常委会临时“特别动议”来否定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五次讨论并经表决通过的决议,是不寻常、不郑重的,要承担历史责任和党内的影响。

十六大主席团常委会通过了张万年等人的“特别动议”决议后,将决议内容通知了万里等五名请假者。

万里听到此消息后气得浑身发抖,拍案大骂江泽民,并愤然退出主席团常委会,以示抗议。

文章总结,这是一起有部署、有预谋的、由军人出面,江泽民在背后策划、授意张万年等搞突然袭击的军事政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