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情重大复杂 这一天令计划家族两消息上新闻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原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查已逾半年,中共当局尚未公布案件细节。有消息称,迟迟未公布令案,或案情重大复杂;或因取证不足,处于调查阶段。不过,14日,大陆媒体曝出令计划家族的两条消息。一是令计划的姐夫王健康被中纪委带走;二是追问令计划哥哥令政策被查390天,为何尚未进入司法程序。

令计划姐夫被中纪委带走

14日,网易网引述数名消息人士称,中共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的姐夫、山西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被山西省纪委带离运城。报导称,目前无法核实王健康是被带走协助调查,还是被查。

报导引述接近运城市委的消息人士称,山西省纪委的工作人员7月11日到达运城,“这次是省纪委六室来人办的,前些时候就核查过,包括海鑫集团那1个亿的资金挪用。”

据了解,王健康被带走的一个多月前,山西省纪委核查了运城市城投公司等王健康曾经分管的公司、项目账目,包括对海鑫集团的这笔问题借款。

海鑫集团是运城市的大型钢铁企业,有上万员工,其产值占闻喜县工业总产值的七成。

2008年底,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海鑫集团出现资金困难,四处求援。时任运城市交通局长的王健康,曾出面斡旋,借给海鑫集团1亿财政资金。

当时,运城市交通局有学苑路立交桥、中条山隧道灯两个在建工程需要用钢材,市交通局向市财政局出具了一份承诺书。按承诺书,海鑫集团本来应该在2009年向运城市财政局还款。但到了2012年底,财政局也没收到本息。

2012年底或2013年初,有人向运城市审计局举报此事。审计局展开审计。但有关领导向审计局“打招呼”,将这件事压下了。

令计划的哥哥令政策案迟迟未进入司法程序

就在王健康被带走传闻传出的同时,大陆《新京报》旗下的“政事儿”14日也发表文章称,去年6月19日,当局宣布调查令政策,到现在,他已被立案调查390天,是被纪委立案调查用时最长的落马官员了。

据梳理发现,中共十八大以来查处的省部级官员中,如同令政策立案调查时长,超过一年没有进入司法程序的有令政策、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香港中旅集团原副董事长王帅廷3人。

按照中共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中规定:案件调查的时限为三个月,必要时可延长一个月。案情重大或复杂的案件,在延长期内仍不能查结的,可报经立案机关批准后延长调查时间。具体延长多久,没有明确规定。

相反,与令政策同日(去年6月19日)被宣布调查的山西原副省长杜善学,中纪委于今年2月13日通报了调查结果。杜善学涉及收受巨额贿赂,向他人行贿、与他人通奸等问题,已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

近日大陆媒体披露,当令政策弟弟令计划在北京大搞“西山会”的同时,令政策则变成了“山西帮”的领头人。据说,山西落马的中共高官都与令家有利益关系,都与令政策有牵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