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僧侣丹增德勒仁波切死于中国监狱

【新唐人2015年7月14讯】(美国之音)中国最著名的政治犯之一、广受尊敬的西藏喇嘛丹增德勒仁波切去世。他去世前在监狱中度过13年。他的支持者们说,对他的判决是出于政治动机。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说,丹增德勒仁波切的家人被告知,他星期日死在四川成都附近的一所监狱里。

总部设在纽约的自由西藏学生运动星期一发表声明说,中共当局拒绝透露有关丹增德勒仁波切死亡的情况,而且不肯把遗体交给他的家人。

几家媒体报导说,中国警方也证实65岁的丹增德勒仁波切已经死亡,但没有提供其他细节。

有报导说,丹增德勒仁波切死亡的消息传出后,西藏爆发了抗议活动,愤怒的当地居民要求将遗体交给他的家人,以便按照佛教仪式举行葬礼。

自由西藏组织说,中共当局拒绝接受这一要求,声称将在监狱里把遗体火化。该组织还说,当地部署了大批安全部队,以控制可能发生的动乱。

由于中国严格限制记者、人权组织和其他媒体进入西藏,有关爆发抗议的消息不能得到独立消息来源的证实。

美国国务院星期一敦促北京对丹增德勒仁波切的死亡进行调查,并将有关情况予以公开。此前美国国务院曾屡次呼吁中国当局释放丹增德勒仁波切。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