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 Clarins企业成功之道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中国古代的“天人合一”与“阴阳和谐”思想,向来是中华传统文化最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现在,许多西方企业却从这些中国的古老智慧当中汲取灵感,甚至成功应用在企业经营上。法国的名牌化妆品“娇韵诗”(Clarins),就是其中之一。来看法国记者仁静的报导。

Christian Clarins是法国知名化妆品牌娇韵诗集团的总裁,他在接受本台专访时透露,东方的“天人合一”、“自然和谐”,是他的企业成功之道。

法国Clarins集团总裁Christian Courtin Clarins:“追求精神和道德,才是成功,我很高兴作为一个民营企业,我懂得保护大自然,并从中获取财富。我用植物赚了很多钱,那么我要回馈给它们,因为我知道如果想让它持续发展,只能这样做。这是和谐。我发现在所有的亚洲哲学中,阴阳的概念非常重要,在我的生活中,我总是重视阴和阳,在它们二者之间找到平衡,避免一方面取之过多,总是保持平衡,自然就是和谐,这是我们所学到的,应该学会回报,停止破坏。”

娇韵诗的一项特点,就是以天然植物来制作产品。这项企业特色,也是来自中国古老文化的启发。

法国CLARINS集团总裁Christian Courtin CLARINS:“在娇韵诗集团,我们总是使用植物。为什么呢?因为植物在中国药典中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了。植物是有效和安全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全世界致力于帮助农民进行有机方式的种植,避免损坏土地,也让我们有其他人没有的、独一无二的天然原料。”

当代社会由于过度的物质需求,导致对自然的过度破坏。但Clarins认为,未来的世界与人类生活,将会走向“重质不重量”的永续发展模式。

法国CLARINS集团总裁Christian Courtin CLARINS:“新的世界思维模式,将是质量重于数量。我们吃的更少,但更好;我们使用更少的化妆品,但是用最好的。”

新唐人记者仁静、Gaelle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