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 Clarins企業成功之道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訊】中國古代的「天人合一」與「陰陽和諧」思想,向來是中華傳統文化最珍貴的文化遺產之一。現在,許多西方企業卻從這些中國的古老智慧當中汲取靈感,甚至成功應用在企業經營上。法國的名牌化妝品「嬌韻詩」(Clarins),就是其中之一。來看法國記者仁靜的報導。

Christian Clarins是法國知名化妝品牌嬌韻詩集團的總裁,他在接受本臺專訪時透露,東方的「天人合一」、「自然和諧」,是他的企業成功之道。

法國Clarins集團總裁Christian Courtin Clarins:「追求精神和道德,才是成功,我很高興作爲一個民營企業,我懂得保護大自然,並從中獲取財富。我用植物賺了很多錢,那麼我要回餽給它們,因爲我知道如果想讓它持續發展,只能這樣做。這是和諧。我發現在所有的亞洲哲學中,陰陽的概念非常重要,在我的生活中,我總是重視陰和陽,在它們二者之間找到平衡,避免一方面取之過多,總是保持平衡,自然就是和諧,這是我們所學到的,應該學會回報,停止破壞。」

嬌韻詩的一項特點,就是以天然植物來製作產品。這項企業特色,也是來自中國古老文化的啟發。

法國CLARINS集團總裁Christian Courtin CLARINS:「在嬌韻詩集團,我們總是使用植物。爲甚麼呢?因爲植物在中國藥典中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了。植物是有效和安全的。這就是爲甚麼我們在全世界致力於幫助農民進行有機方式的種植,避免損壞土地,也讓我們有其他人沒有的、獨一無二的天然原料。」

當代社會由於過度的物質需求,導致對自然的過度破壞。但Clarins認爲,未來的世界與人類生活,將會走向「重質不重量」的永續發展模式。

法國CLARINS集團總裁Christian Courtin CLARINS:「新的世界思維模式,將是質量重於數量。我們吃的更少,但更好;我們使用更少的化妝品,但是用最好的。」

新唐人記者仁靜、Gaelle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