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结光与影 国际大师玻璃艺术展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讯】玻璃艺术一直都是新竹市的一大特色,新竹市玻璃工艺馆在暑假期间,特别邀请了香港艺术家陈韵晴,及英国艺术家贝马丁,展出近百件个人创作,每件作品都是大师精选。

晶莹剔透的玻璃,透视出背后人物奇妙的视觉感,这是英国艺术家贝马丁的创作。他的作品结合了雕刻与窑烧,有着相当不凡的视觉感受。

英国艺术家贝马丁、设计师陈芝菱伉俪:“窑烧完之后他再做去雕刻,所以你可以看到所有的玻璃的一个光影的变化,那你要静下心来看看,才会看到里面玻璃里面一些光影变化,跟它内在的一个雕塑的一个元素在里面。”

原本在香港担任平面设计师的陈韵晴,在一次偶然机会下来到新竹接触玻璃艺术。因为爱上吹制玻璃的自然与和谐,因此决定定居新竹,一待就是6年。

玻璃艺术家陈韵晴:“我刚始的时候以为玻璃很容易学,所以就留下来学,但是结果原来是这么难学,我一学了就是做了做了做了6年,今年是第6年。”

这是陈韵晴相当喜爱的作品,描述自己只身来到台湾,家人的一路支持与共同成长。

香港玻璃艺术家陈韵晴:“就是我妈妈还有两个姐姐一个弟弟,然后我们都连在一条线上面,然后就是一个成长一起成长。爸妈也不知道什么是吹制玻璃,那昨天它有去我工作室看,第一次看然后他就很心疼,为什么这么热在这边做这个艺术,她就很心疼我。”

新竹市长林智坚:“把我们新竹的玻璃产业,推向全国推向世界,那我们更期盼未来,我们的玻工馆能够跟我们这些国际级的艺术家有更多的紧密的一个合作。”

透过吹制、窑烧、雕刻等各种手法,展现出玻璃的各种变化与色彩。想欣赏两位国际大师的作品,这个暑假可别错过。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