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达成协议 再砸500亿救希腊

【新唐人2015年0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经过马拉松式的艰难谈判,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宣布,欧元区各国达成一致协议,将向希腊提供第三轮贷款,以救助濒临破产的希腊政府。德国总理默克尔透露,这一轮贷款金额高达500亿欧元(约554亿美元)。

7月13日,图斯克(Donald Tusk)通过推特发出消息,表示经过累积17个小时的漫长谈判,“欧洲峰会已经一致的达成协议。所有(成员国)准备进行ESM程序,为希腊提供金融帮助,启动重大改革。”

图斯克之后再连续发出消息,表示欧洲正在与合作机构迅速推进谈判,欧元区的财政部长们将紧急磋商,以在短期内能够提供给希腊金融援助(过渡资金)。

图斯克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协议内容,也没有表示希腊是否全盘接受欧元区提出的系列改革要求,但表示按照承诺,本周三(7月15日),希腊将通过欧元区要求的改革方案。

1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欧元区成员国达成一致的协议,包括以希腊资产做抵押的500亿欧元的新贷款,其中250亿欧元将用来为希腊的银行进行资产重组。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