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兰地区华文教师研习会圆满成功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405)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每年都选派台湾具有华语教学经验的学者,到澳纽地区巡回教学,以加强推广中文正体字,协助海外华文教师学习最新教学方法。

2015“澳纽地区海外华文教师研习会”于7月4日和5日,在昆士兰台湾中心举行,由昆士兰华语文教师联谊会主办,共有六十余人报名参加。

一对从台湾来探亲渡假的老师也报名参加研习班,他们发现布里斯本有些街道已经有中文的名字。

新北市中和复兴国小的退休教师王清芳老师:“那么多的华人,所以我们的下一代,我们希望给他们多学一种华文,所以我来看看这个地方,依我来讲,以后如果有机会来住这边,我也希望做志工,把我们的华文推展起来。”

今年的两位指导老师分别是新竹教育大学刘宜君教授与张忆如主任。

新竹教育大学刘宜君博士:“希望跟老师们之间做更多的互动,让我更了解在澳洲这边的教学有什么样的情况,这样子以后,可以让我们整个师资培训上面能够更周全。”

新竹教育大学张忆如主任:“因为中文真的是世界四大难学语言之一,尤其他的字啊、语说啊等等,但是如何透过游戏,如何透过活动,做一个有效的学习。”

昆士兰台湾中心董幼文主任希望这次来参加的六十几位侨校教师,都能够有收获。

昆士兰台湾中心董幼文主任:“希望我们下一代的子弟、侨胞,能够在这么多的侨校、老师热心的协助之下,让我们的华语文,中文正体字,跟中华文化能在海外发扬光大。”

两位指导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丰富且实务的课程。今年两位教授的巡回教学行程,除了布里斯本,还包括墨尔本、雪梨、柏斯,以及奥克兰等地区。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琳达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