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移民团体集会 呼吁推动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美国联邦上诉法庭7月10日开始辩论,决定总统欧巴马的“移民改革行政命令”的未来命运。当天纽约市多个移民团体在曼哈顿集会,呼吁法院给行政令放行。

上百名各族裔的纽约移民在曼哈顿中城,讲述无证移民的贡献和面临的困境,呼吁美国联邦上诉庭能够让移民改革行政令尽快实施。

纽约移民Ester:“十几年来,我看到我妈妈身处财务和社会困境,她不能解决,因为她没有合法身份。”

纽约市议员万齐家:“我们知道移民改革有利于互爱、家庭、团结,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国家未来,我们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

这些移民团体认为,上诉庭的判决非常关键,欧巴马总统对此无能为力,而通过国会立法,是他们努力的最终目标。

民权中心公民参与项目主任洪政浩(James Hong):“他想让美国公民的父母能解脱,也扩大暂缓递解范围,这都被法院叫停,我们来这里是表达不要叫停,应该推动。”

华人进步会行政总监李宝霞:“我认为还是需要国会通过立法,因为这是长远解决办法,而行政命令很容易被推翻或改变。”

现场也有几名反对移民改革者,在旁边举牌抗议。

美国总统欧巴马2014年11月20日宣布移民改革行政命令之后,被法院叫停,美国司法部继续上诉。联邦上诉庭7月10日开始对这样的行政命令是否违反宪法展开辩论。

新唐人记者奥利弗、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