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撑不住 纽约风华巴士无奈关门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在纽约华埠有近20年历史的风华长途巴士公司,近两年历经风雨波折,如今终于再次获得营业许可,而且站点申请也有条件通过了,社区人士都认为风华这下可以东山再起了。然而,风华公司老板梁沛霖,今天却向本台记者透露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

最早往返于华埠和波士顿的龙头长途巴士公司风华,在重新获得了营业执照之后,却传出了关闭的消息。大家可以看到,在我身后,就是风华公司在坚尼路上的旧址。公司的招牌,大家可以看到在招牌上,风华两个字已经被去除。

这个招牌其实在风华巴士拿回营业许可后,重新翻新过。如今公司的中英文名称已经被割除,看上去不免有些凄凉。风华巴士老板梁沛霖对记者表示,在2013年被勒令关闭后,重新申请运营许可和站点的过程,足足有27、8个月。这期间,股东们开始对风华渐渐失去信心,陆续撤资。断粮太久,梁沛霖无奈之下,在6月15号决定关门。

风华公司老板梁沛霖:“风华的决定就是关门,因为没有钱撑下去了,这些巴士全卖掉,公司清掉就了结。”

为风华公司费尽心血的梁老板,此刻心情虽然沉重,但自感问心无愧。

风华公司老板梁沛霖:“当初放了这么多心血,突然停业,心情怎么会高兴。我尽了我的心血、尽了我的人情,请了最好的律 师,我尽量、尽了我最大能力去按正式要求的去做。”

风华在坚尼路上的办公室也已经退租,门口也贴出了招租的启示。讽刺的是,公司门前崭新的巴士停靠站牌已经竖起。然而风华已经撑不到使用这个站牌的那一天。

风华公司在社区内远近闻名,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得知消息后,感到非常不舍,希望他们能东山再起。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经过不少次的大风浪,都能够挺过去。这次不幸的是,内外交迫。所以做了一个很沉痛的决定,把公司结束。不过,我们希望他能东山再起,能够再创一个新的境界。把华人的巴士带到一个良性竞争的氛围。我想他们是可以做到的。”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