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习近平开心出国 国家队铆足劲发起反攻?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昱报导)从周一到周三,中国股市依然一片惨绿,周四突然出现一个大逆转。深沪两市齐齐上涨,A股更是暴涨近6%。此前,国家队救市被外界批评救市不灵。周四的反弹显得出乎意料。有媒体披露了国家队反攻的秘笈,并称国家队开始几天是有意示弱空头,现在真正的反击战才刚刚开始。9日当天,习近平却并没有“家”看守。他在俄罗斯乌法与普京会晤。有学者调侃,为了让习近平开开心心的开会,这边铆足了劲把股市拉上去。

本轮股市暴跌,分析家都指认为有人恶意做空,而江泽民、曾庆红派系砸下几万亿的资金做空股市的说法尘嚣甚上,习近平和江派在股市展开博弈,习近平、李克强动用国家队暴力救市。

周四股市奇迹暴涨

周四,大陆股市终于画出了一条阳线。收盘沪指涨5.76%,报3709.33点,成交6733亿元。深成指涨4.25%,报11510.34点,成交2776亿元;创业板涨3.03%,报2435.35点,成交583.3亿元。

上证综指周三收盘下跌5.9%,早盘时一度大跌8.2%。这意味着自6月中触及纪录高点以来,A股市值缩水人民币3.5万亿元(约合5,722.1亿美元),总市值蒸发了约三分之一。

周四出乎意料的暴涨,全场可交易个股大部分涨停。外界以“奇迹日”、“绝地反击”来形容当天的股市盛况。

不过,国家队此前几天伤透了股民的心。上周末,传出中共总理李克强表示要暴力救市,让股民们有所期待。但国家队却好似毫无招架之力,周一到周三,一连三天的惨绿,刺激得小心脏剧痛,绝望的情绪在市场上蔓延。

股民观察到,国家队入市已有一些时日,但是救市手法似乎有点凌乱:时而笨笨的拉两油,抗指数。时而又放弃主板,拉中小创。国家队的意图到底是什么?救市手段到底如何?

有人把每日涨停版复盘,把这几天国家队的动向做了一个树立,发现他们似乎就顺着板块做底仓。真正的反攻可能才刚刚开始。

国家队反攻手法大揭秘

国家队如何绝地反击的呢?有媒体揭秘了国家队的买股手法。

凤凰财经报导说,国家队目前有部分资金坐镇中信证券,营业部中,中信证券总部、呼家楼、望京、三里屯、金融大街都是他们的阵地。

凤凰财经引述一位分析师对国家队救市策略的分析称:利用轧空原理,首先7月8日把股指期货合约全部打跌停,空头无法继续开仓,不会在现货市场继续抛售。然后国家队在07合约跌停板上将主力空头全部开多单锁死,在08合约上卖空。主拉07合约,拉开和08合约差价,然后限制空头开仓,昨天中金所已经无法开仓。由于1507合约下周就进行现金交割,到时空头必须移仓。由于两个合约存在差价,空头移仓将会造成重大损失。只要国家队反复控制近期合约,就可以关门打狗,知道最终将空头全部耗尽。对冲基金空头,要挽回损失只能去现货市场买股票,在这里变成多头。

反弹能持续多久?

周四的反弹是否只是昙花一现?能维持多久?这是股民们最为关注的。

经济学家、时评人士何清涟认为,反弹能否持续还要观察。她向《美国之音》表示,只要没有外部资金源源不断的进场,那么这种反弹会是暂时的。

上海独立经济分析人士、前中泰信托公司的总经济师陈乐波先生也认同何清涟女士的分析,他表示,强劲反弹跟政府的强力救市肯定有非常强的因果关系,但是这种反弹能否持续还很难说。

陈乐波说,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股市最后平衡在什么点上,不是政府的主观愿望可以决定的,也不取决于任何人的主观愿望,而是投资者最后通过博弈的一个结果。

独立评论人士曹长青先生则认为,股市反弹只是暂时现象,很可能会再次下跌,因为以前也出现了这样的反弹。他认为,中国股市暴跌的根本原因在于以前的暴涨是不合理的,现在的下跌只是一种修正。

此外,曹长青还质疑中共政府是否有能力持久性的“暴力”救市。他说,在国际上,国家救市也没有成功的先例。因此他认为,中国股市短期会上涨,但是长期不看好。

股市绝地反击,暴涨之际,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金砖国家峰会前在俄罗斯乌法举行会晤,据报导,双方就一系列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何清涟表示,当局已经把股市暴跌提高到事关国家安全的高度。她认为,政府使全力拉高一天的股市行情,让习近平在外面高高兴兴的开会,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她认为,当局将股市维持到周末也没有问题。

江曾恶意做空 习近平应出杀手锏?

中共党媒《人民网》曾经在6月19日转发了一篇原发于《中国经营报》的文章《亡国的股灾:1910年上海橡胶股票风潮》。香港《东网》署名评论也强调,严重的股灾的确极有可能给中共带来一场政治危机。

股灾发生后,有五名中国经济学者曾指出“做空力量不是来自境外而是境内,资金充足,经验丰富,准备充分,不同阶段利用爆仓叠加效应层层推进,尤其利用中证500、ETF等一系列组合做空手法看,绝非一般散兵游勇,而是战法老道联手作战的专业力量”。

与此同时,现居美国的中国媒体观察人士温云超也引述微信的消息称,江泽民、曾庆红两大家族集合了几万亿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中国股市是习近平和江泽民博弈”等类似观点分析也在舆论界盛行。

值得注意的是,江泽民最大的马仔周永康被宣判的第二天,6月12日股市暴涨,13日随即暴跌了1500多点。

另外,从5月下旬至今,已经有4万多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如此众多的人数控告中共曾经的最高领导人,为历史首先。

有评论认为,这是压垮江泽民的最后一根稻草。面临绝境的江泽民,困兽犹斗,搞乱股市以期阻击习王反腐。而习近平最有效的杀手锏就是,立即抓捕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