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判离达成协议 近在咫尺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周四,以美国为首的六国代表团和伊朗谈判代表,在维也纳继续会谈磋商。各方将努力在星期五之前达成一项全面的协议。这个时间也是他们自行设定的新的最后期限。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各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达成一项最终的协议。克里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已连续两周每天会面,商讨协议。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也参与会谈,试图打破僵局。

伊朗谈判代表表示,协议草案以及五个附件基本都已完成,但还有两三个问题需要“政治解决”。

目前,双方遇到的最大难题,包括联合国武器禁运令、联合国导弹制裁、解除制裁的速度以及高级离心机的研发等。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表示,各国都在积极讨论消除各方疑虑的具体步骤和措施,都试图在谈判过程中做出主动让步。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关于(谈判的)最后限期,我们从来没有人为设定。但我们有计划时间表,第一次设定在6月30日,然后是7月7日。但现在,当我们所有人在下周一离开维也纳前,大家都一致认为,达成一份有质量的协议是最重要的。”

这次维也纳伊朗核谈判,是本轮核谈判的第五个最后期限,也被视为是最后​​一次谈判。不过,未来48小时会出现怎样的结果,还难以预料。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