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不利 微软拟大规模裁员

【新唐人2015年07月08日讯】据媒体报导,微软公司计划最早在周三宣布新一轮大规模裁员,目的是进一步削减成本。这是微软自去年裁员1万8千员工之后,又一次大规模裁员。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次裁员主要影响到硬件部门,特别是微软前年从诺基亚(Nokia)买下的智能手机部门,将是主要裁员对像。

消息人士说,这次裁员已筹划一年多,裁员规模将超过去年7月份,当时有1.8万名员工离开微软。

微软自去年,以72亿美元从诺基亚收购智能手机业务以来,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持续下滑。分析人士认为,微软可能很快会承认在智能手机领域的错误决策。很多人预计这部分损失总额将达数十亿美元。

此前几月,微软高管一直暗示将有更大规模的裁员。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曾写信给全体员工,提到微软需要“在事情进展不利的领域做出一些艰难的选择”。

分析认为,鉴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前景,微软不会轻易放弃这一领域。目前,微软正准备面向PC、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推出新版Windows系统,希望可以吸引更多软件开发者。

截至3月底,微软全球员工数量超过11.8 万名雇员。目前,微软发言人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