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用人体测试化武脱北者提证

【新唐人2015年7月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8日的报导,从朝鲜出逃到芬兰的一位朝鲜科学家披露证据显示,朝鲜在人体测试生化武器。他准备于7月下旬在欧洲议会的听证会上做证,他的这个听证料将受到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这位被称为“李先生”的科学家现年47岁,曾经参与过朝鲜微生物中心的生化武器计划,他于6月6日经菲律宾逃到芬兰。一个朝鲜人权组织表示,李带出了15千兆位元组的电子资料,这些数据都是朝鲜使用人体进行生物化学武器测试的证据。

首尔一家国际危机组织的分析师平克斯顿说:“国际社会必须收集数据,而且如果有证据表明这些生化实验确实发生过,朝鲜就应该违反了国际人道法。国际社会因此将尽一切力量来防止这种事情再次发生,结束这些生化武器项目,并追究那些责任人的责任。”

在过去几年中,媒体多次出现朝鲜使用人体做生化试验的消息。一名1990年代逃离的前特种兵官员透露,他曾亲眼看到一些残疾儿童被用于测试化学武器。至少有3家从属于军队的机构进行生化武器试验,这些机构经常测试朝鲜自己调制的炭疽细菌和其他40多种化学武器。

今年2月,韩国情报机构警告,朝鲜加紧了该国的生化武器的演练,在最近几年中至少进行了12次大规模的生化武器演习。朝鲜38度网站2014年的报告中也曾提到朝鲜投入大量资源开发化学武器。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