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动力汽车前面 还有多少路可走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Hybrid油电混合汽车在加拿大的销售已经放缓。汽油价格相对较低可能是原因之一,但一些业内专家表示,混合动力汽车还远没有走到尽头。

据戴斯罗士汽车顾问的数据,2012年混合动力车销量将近25,000,约占当年新车销量的1.6%。今年预计混合动力车销量只有15,000至20,000。由于传统汽车的燃油效率提高显着,混合动力车3000到5000元的溢价,对于消费者已经不能接受。

例如,2015年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城市和高速的100公里油耗分别是4.9升和4.6升。丰田加拿大的网站上列出的基本价是26305元。相比而言,非混合动力的2015丰田花冠LE ECO,城市和高速的100公里油耗分别是7.7升和5.6升。但基本价只有20710元。混合动力汽车一般都比同等档次的燃料汽车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但价格更高。

分析人士说,通常混合动力车,后备箱空间小,性能表现欠佳。为什么人们为了节省那么一点点汽油而背上那么大的负面影响呢?

以目前的油价来说,通过简单的四则运算你就知道,在汽车到寿的时候,你可能还不能收回混合动力车高出普通燃料汽车的费用。

分析人士说,混合动力车销量在未来也可能出现反弹。除了油价再次上升的原因以外,也有其它原因,也许能够留住混合动力车。加拿大和美国政府对汽车制造商都有严格的法规,要求他们不断提高未来车型的燃油效率。混合动力技术显然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之一。

燃油价格在波动,每一次价格的上升都是对混合动力车的一声呼唤。另外,汽车制造商对混合动力技术已经投入太多的开发经费,他们也不会让这项技术简单地走向终结。

业界人士认为,未来汽车的发展途径,可能会朝着多动力系统,多燃料方式的方向发展。虽然全电动车或其它替代动力系统如氢燃料电池等,可能最终会使混合动力车过时。但这些动力总成所需要的配套设施还远远不能完善。这就给混合动力汽车留下了最后的一点空间,使它仍然是一个现实的选择。

但是不管怎样,我们已经不能看到混合动力车未来发展的光明大道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