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速“莲花”横扫菲国11城市 吴德荣:不可掉以轻心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扫过菲律宾北部的莲花台风,造成至少11个沿岸城市淹水。据气象局最新资讯,莲花距台湾约430公里,目前还在重整中,正以每小时9公里的缓慢速度向西北移动。中央大学大气系副教授吴德荣提醒,莲花台风登陆概率不能排除,虽是轻度台风,但是在季风槽形成,势必将带来不少雨,民众不可掉以轻心。

菲律宾北部 11城市淹水

莲花台风扫过菲律宾北部,造成大片地区断电,通讯受阻。当地民防首长卡斯楚(Chito Castro)说,莲花台风过境,至少有11个沿岸城镇受到洪水和溪水暴涨波及。

卡斯楚说,雨势强劲加上强风,主要道路交通中断。有些房屋一半浸在水中,还有些房屋被洪水全部淹没。目前还没有死伤报告。

台风阵风风速达每小时120公里,以每小时9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动,预计转北行进,今天晚上通过吕宋岛。

深夜或6日清晨发海警

根据气象局的资料显示,轻台莲花距台湾约430公里,正以每小时9公里的缓慢速度向西北移动,北转后的路径恐怕会更靠近台湾。原本预计在晚上8时发布的海上警报,可能会延到深夜或明天清晨才发布。

不过,莲花经过菲律宾后,结构受到破坏,目前还在重整中,北转仍不明确。气象局提醒民众密切注意最新气象资讯。

据中央社引述中央大学大气系副教授吴德荣提醒,莲花台风高低层气流不一致,导引气流混乱,加上台湾地形破坏,会造成路径偏移,登陆概率不能排除,另外,他还强调,莲花虽然是轻度台风,但是在季风槽形成,势必将带来不少雨,民众不可掉以轻心。

气象局也发布大雨特报,提醒嘉义以南及东南部地区民众注意局部大雨发生,也要提防雷击、强阵风和溪水暴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