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速「蓮花」橫掃菲國11城市 吳德榮:不可掉以輕心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掃過菲律賓北部的蓮花颱風,造成至少11個沿岸城市淹水。據氣象局最新資訊,蓮花距台灣約430公里,目前還在重整中,正以每小時9公里的緩慢速度向西北移動。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提醒,蓮花颱風登陸機率不能排除,雖是輕度颱風,但是在季風槽形成,勢必將帶來不少雨,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菲律賓北部 11城市淹水

蓮花颱風掃過菲律賓北部,造成大片地區斷電,通訊受阻。當地民防首長卡斯楚(Chito Castro)說,蓮花颱風過境,至少有11個沿岸城鎮受到洪水和溪水暴漲波及。

卡斯楚說,雨勢強勁加上強風,主要道路交通中斷。有些房屋一半浸在水中,還有些房屋被洪水全部淹沒。目前還沒有死傷報告。

颱風陣風風速達每小時120公里,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預計轉北行進,今天晚上通過呂宋島。

深夜或6日清晨發海警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輕颱蓮花距台灣約430公里,正以每小時9公里的緩慢速度向西北移動,北轉後的路徑恐怕會更靠近台灣。原本預計在晚上8時發布的海上警報,可能會延到深夜或明天清晨才發布。

不過,蓮花經過菲律賓後,結構受到破壞,目前還在重整中,北轉仍不明確。氣象局提醒民眾密切注意最新氣象資訊。

據中央社引述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提醒,蓮花颱風高低層氣流不一致,導引氣流混亂,加上台灣地形破壞,會造成路徑偏移,登陸機率不能排除,另外,他還強調,蓮花雖然是輕度颱風,但是在季風槽形成,勢必將帶來不少雨,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嘉義以南及東南部地區民眾注意局部大雨發生,也要提防雷擊、強陣風和溪水暴漲。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