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5年7月5日)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一周经济回顾(641)(2015年7月5日):希腊何去何从 商家要求继续留在欧元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来美国不久就发现一个现象,到南方走走,在商店和私人住宅门口,经常会看到南方合众国的国旗,这里就简称南方旗。一 百五十多年前,因为对奴隶制意见分歧,南方各州宣布退出联邦,成立南方合众国,南北战争由此打响。经过了五年的征战,付出了六十多万人伤亡的代价,南方战败,美国内战结束。但许多美国南方人至今对此耿耿于怀,认为这场战争输得冤枉,因此在南方,你会经常看见有南方旗飘扬,在南卡和阿拉巴马州,南方旗就飘扬在州政府办公楼前。有意思的是,这并不妨碍南方人的爱国,相比较之下,南方人更爱国,许多自愿参军的都是南方人。上个星期,在南卡首府查尔斯顿,也就是南北战争前第一个宣布退出联邦的州,发生一起严重的枪击案,一位年轻的白人,到一家历史悠久的黑人教堂,在参加了一个小时的查经班之后,枪杀了九位黑人,包括牧师在内。他这么做,是为了挑起种族矛盾和冲突,在他的脸书网页上,有不少跟南方旗在一起的合影。这一下在美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在这之前,一直有声音要拿下在南卡和阿拉巴马州政府前的南方旗,但出于言论自由和尊重历史的考量,一直就没有拿下来。发生枪杀案之后,尤其是抢手跟南方旗合影照片曝光之后,要求撤旗的呼声日益高涨,几天之内,南卡和阿拉巴马州长都宣布撤下南方旗,而被害者家属都采取了宽恕抢手的态度,并没有引起新的种族歧视和冲突。本开场白今天要借题强调的是,州政府能撤下办公楼前的南方旗,却不能禁止民众和商家悬挂南方旗,民众扛着南方旗示威也不能作为罪名,Amazon 网站南方旗销售量猛增二十倍。在美国,百姓可以放火,州官不能点灯。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