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结合云端 打造全台最大太阳能电厂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社区广角镜(349)平板大厂友达,利用自家厂房的屋顶,打造全台湾最大的屋顶型太阳能电厂,结合云端监控系统,随时掌握太阳能系统状态,确保发挥最大效益,先进的技术获得“2015光铎奖”。

将近4万4千片的太阳能模组,平板大厂友达跨足太阳能,要打造全台最大屋顶型太阳能电厂。

友达光电副总经理陈建斌:“一年可以发两千七百万度绿色的电,所以说我想这个也是,很不错的一个成绩。”

充份利用空间,友达在自家台中及后里厂区打造屋顶型太阳能电厂,大小相当于25个足球场,目前已完成三期工程,装置量达16.37MW,预计2016全部完工,装置量可达21MW,主要转卖台电,每天发电量7万6千度,约可供7千6百户家庭所需。

友达光电副总经理陈建斌:“这边是采用高效能的转换效率的模组跟系统,所以才能够在一个屋顶里面,做最大的装置容量。”

电脑上显示着当天的装置量,结合云端监控系统,让使用者能掌握太阳能系统运作状态,确保发挥最大效益。

友达光电副总经理陈建斌:“侦测到有一些系统已经超乎我们,当时设计的规范的时候呢,他主动会发送讯号,通知我们的工程人员,那我们工程人员,可以在系统还没有真正失效之前,那就来做维护。”

台中市市长林佳龙:“台中要发展成为一个绿能的城市,一方面是重视环保,也是要有产业的基础,那么友达在这边的一个,可以说跟台中在这么目标上,是非常一致。”

林佳龙说,目前台中市太阳光电系统设置量为全台第7名,后里厂区完成后,有机会跃升为第5名,而友达也表示,将特续研发高效能的太阳能解决方案,满足用户的需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