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陈云长子给了习近平“一直缺乏的支持”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在习近平与江泽民激烈博弈的过程中,太子党一直都是习近平最主要的支持力量之一。此前陈云长女意外高调出面力挺习近平反腐,近日又有媒体爆料称,陈云长子陈元给了习近平重要支持。评论称,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陈云家族如此彻底切割并反戈一击,显示遭重创之后的江泽民,处境已经岌岌可危。

陈云长子用行动加入“倒江”?

继陈云长女陈伟力公开力挺习近平反腐之后,又有报导称,陈云长子陈元已经在行动上给予习近平支持。据最新一期《争鸣》杂志报导,一向与江泽民关系密切的陈云家族似乎已经与习近平站在了一边。有可靠的高层消息称,陈元在全国政协角度力主对全国人大两位副委员长启动调查程序,而习近平一直缺乏这方面的支持。

消息还指,陈伟力一改低调作风,转而高调公开宣称:“习近平反腐,我们都支持。”颇有囊括红二代作表态的架势。

此前,大陆中国青年网6月8日报导,陈云长女陈伟力做客“共青团中央网路影视中心”并接受该网视频访谈。在访谈中她语言犀利,就当前反腐等热门话题发表看法。陈伟力说,“我们都非常支持现在的反腐……权力必须要受到监督。”

香港《经济日报》的文章表示,现年73岁的陈伟力可算是中共“红二代”的代表者。因此,其代表太子党站出来力挺习近平反腐,可算极具象征意义。在这个敏感时期,陈伟力高调力挺习近平反腐,看来是有的放矢。

分析人士金镇涛认为,尽管相关报导没有指出陈元要求调查的两位人大副委员长姓名,但人大作为江派常委张德江的地盘,被查者很可能与张难脱干系。从张德江“老巢”吉林帮上位的吉炳轩,在担任黑龙江省委书记时,提拔令计划妻弟谷源旭成为黑龙江公安厅副厅长。令计划落马后,谷源旭也传出已被带走调查的消息,吉炳轩的前途也因此蒙上一层浓厚的阴影。

陈云家族与江泽民“渊源”颇深

陈云家族过往与江泽民可谓“渊源”深厚。1980年代初中期,中共各省级领导成员为实现“年轻化”而大调整期间,是陈云拍板将江泽民从国务院调到上海。中共内部无人不晓陈云对其家乡上海市的绝对主控地位。

外界普遍报导,是陈云当年向邓小平力荐让江泽民接替赵紫阳,接任中共总书记职务。从江泽民入主中南海直到陈、邓二人先后去世的七、八年时间里,江泽民对邓小平是畏惧,对陈云是尊敬。相应的,江泽民对陈云之子陈元也曾经多加照顾,使陈元在职务安排上如愿以偿。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称,江泽民给陈元安排一个全国政协副主席的职务是陈元对江泽民感恩戴德的理由。

外界评论指,当前,陈云家族在习近平反腐处于“胶着”状态的背景下突然转向,公开高调支持习近平反腐,显示陈云家族已经决意与江泽民彻底切割,这对江泽民可谓致命一击。从另一个侧面,这也反映出江泽民的真实处境已经岌岌可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