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智慧城市 从6千户公共宅做起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为了实践智慧城市新经济的目标,台北市政府周四召开智慧城市委员会第一次大会,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今年将成立智慧城市专案办公室,统整各项规划,并从6千户的公共住宅开始做起。

北市府召开智慧城市委员会第一次大会,出席委员一字排开,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和沛科技总经理翟本乔、Google台湾分公司总经理简立峰等,还有原本被柯文哲选定做为第3位副手的奥美集团大中华区副董事长庄淑芬。

奥美集团大中华区副董事长庄淑芬:“帮台北做事有很多方法,那我觉得这个方法可能是,目前是很合适的,所以那就来啦,做委员也很好啊,就无酬委员。”

找来产官学界,讨论统整智慧城市的各项规划,先从6千户的公共住宅开始做起。

台北市长柯文哲:“利用我们这六千户,大概用10到15亿的这个费用,来外加的一些,利用我们这些公共住宅,来开始引进一些智慧城市的一些要素。”

柯文哲表示,未来将以8000万元的预算,成立智慧城市专案办公室,将会是民间与政府政策沟通的平台。

和沛科技总经理翟本乔:“我们应该多花一些力气,去收集台北市市民的心声,他们到底希望市政府提供什么样智慧化的服务,然后我们国内的能力其实都做得到,所以怎么样来做一个妥善的安排。”

台北市长柯文哲:“如果第一次就一次到位,你觉得省下多少事情,你想要搬一个病人,烧伤50% 然后再搬医院,那个耗掉多少人力。”

用八仙尘爆举例,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智慧城市其实就是流程设计改造,不是找资讯人员做智慧化,而是使用单位要有概念,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