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药如刀刮 吕意铭忍痛做水疗 战胜101%死亡率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新北市八仙乐园尘爆波及的伤患接连开刀清创,大家关心烧烫伤病患的复原问题,三军总医院(三总)表示,失去皮肤的患者,就算只被棉花棒轻轻碰到,都像刀子直接刮皮肤的痛楚,何况是清创拉扯皮肤,每次都是煎熬。

据卫福部统计公布,尘爆伤患目前被列为病危的,还有184人。三总这次收了58名尘爆受伤患者,是北部最多,共动用380名医护人员,轮班24小时不休息照顾,帮受害患者换药。

烧烫伤的治疗过程漫长又艰辛,必须不断的换药,但是伤口疼痛难耐,很多伤患都是咬着忍耐。虽然动作已经很轻很小心,但失去皮肤的患者,就算只被棉花棒轻轻碰到,都会像刀子直接刮皮肤的痛楚,更何况清创拉扯皮肤,每次都是煎熬。

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建议帮患者水疗,躺在水疗床上,用淋浴方式帮患者降温消毒。并示范如何在一小时内用水疗帮助烧烫伤患者,缩短消毒时间,让患者不要痛那么久!

战胜101%死亡率

20岁大二学生吕意铭受到90%烧烫伤,因为复原情况良好可以自主呼吸,从今天起也开始用水疗患药,医师用尽方法,只希望能多少减轻患者痛苦,让他们在这条复健路上,能有更多勇气撑下去。

吕意铭已经做了两次水疗,疼痛指数非常高,但他都忍了下来。也让医护人员振奋的是,吕意铭插管短短三天,医师已经帮他拔管自主呼吸。

医师告诉他,你是一个勇敢的孩子,一定要活下来!吕意铭战胜原本评估的101%死亡率,在医疗文献上,很罕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