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贫富差距99倍?政院大动作澄清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媒体报导台湾贫富差距99倍,最穷的5%家庭,年收入只有4.4万元。中华民国行政院周三召集财政部长张盛和、国发会主委杜紫军、主计总处主计长石素梅开记者会澄清,强调课税资料不是用来衡量所得分配的依据。

国发会主委 杜紫军:“最穷的5%家庭,年收入只有4.4万元,这个是一个完全错误的资讯。”

阵仗一字排开,行政院大动作澄清,平面媒体用综合所得税来计算贫富差距,是错误的解读。不同县市政府也有最低生活费的规定,如果低于一个月1万-1.5万,都会有低收入户补助。资料上4.4万指的应该是需要退税的人所申报的部分。

财政部长 张盛和:“所得分配我国是有改善的,不是用课税所得,应该用每户或每人。”

张盛和表示,国际标准是用基尼系数或家户所得来衡量,平均每户家庭可支配所得最高的20%和最低的20%差距倍数,从2009年的6.34倍到2013年的6.08倍,逐年缩小。但上周财政部公布的民间企业薪资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25岁以下约有50%的人年薪在25万元以下。

行政院发言人 孙立群:“这个所谓低薪,个人年所得25万,那这个确实是一个特别要注意的地方。”

大阵仗开记者会,驳斥媒体报导,但对于日益严重的青年贫穷问题,民众更想知道,政府,能提出什么改善良方。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采蓓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