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 新干线老翁自焚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6月30日在日本新干线自焚的老翁身份确定,他的邻居介绍,自焚的原因是他不满退休金太少。

日本时代网7月1日引述71岁的自焚者林崎晴夫(Haruo Hayashizaki)的一名女邻居,表示6月29日(星期一),看到林崎拿着塑料瓶就问他做什么,林崎说要去加油站买汽油,当时女邻居问他,天气已经热了,干嘛去买燃料,林崎没有正面回答她。

女邻居说,林崎常常抱怨自己的退休金每2个月只有24万日圆(折约1960美元),可是自己之前已经辛苦工作了35年。因为退休金很少,林崎抱怨除了交税和支付最基本的生活开支,所剩无几。

“他看起来每天都待在公寓,我可以听到他家电视的声音,他很少跟邻居互动,我从没见过他跟别人在一起。”这位50出头的女邻居介绍,自从自己20多年前搬到这里,就认识了林崎,这位老邻居。

女邻居介绍,林崎早年是日本传统演歌(Enka)歌手,大约30年前,他转行做了一名拆迁工人,后来再到幼儿园做校车司机,去年又加入一家清洁公司工作。

女邻居说,大约6个月前,林崎家的一扇窗户破了,她问物业公司,得知是林崎喝醉酒后自己打碎了窗玻璃。

报导介绍,被林崎自焚烧死的52岁妇女桑原良子(Yoshiko Kuwahara)是一名贤妻良母,她的儿子在菲律宾读书,最近刚刚回国,她有一位疼爱她的丈夫,母亲节时刚刚送给她生鱼片当作礼物。

案发的6月30日,桑原搭乘新干线,前往三重县的伊势神宫祈祷,感谢神赐给她平安与幸福。

目前,日本当局仍在调查事故原因,并在7月1日当天召集日本铁路公司讨论未来在新干线实施的安全措施。

6月30日上午11时49分前后,一列16节车厢编组的从东京驶往大阪的新干线列车“希望225号”,搭载大约一千名旅客,行驶到东京郊外神奈川县小田原市附近时,坐在1号车厢的林崎突然自焚,导致他和桑原当场死亡,另外26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