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 新幹線老翁自焚原因曝光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6月30日在日本新幹線自焚的老翁身份確定,他的鄰居介紹,自焚的原因是他不滿退休金太少。

日本時代網7月1日引述71歲的自焚者林崎晴夫(Haruo Hayashizaki)的一名女鄰居,表示6月29日(星期一),看到林崎拿著塑料瓶就問他做什麼,林崎說要去加油站買汽油,當時女鄰居問他,天氣已經熱了,幹嘛去買燃料,林崎沒有正面回答她。

女鄰居說,林崎常常抱怨自己的退休金每2個月只有24萬日圓(折約1960美元),可是自己之前已經辛苦工作了35年。因為退休金很少,林崎抱怨除了交稅和支付最基本的生活開支,所剩無幾。

「他看起來每天都待在公寓,我可以聽到他家電視的聲音,他很少跟鄰居互動,我從沒見過他跟別人在一起。」這位50出頭的女鄰居介紹,自從自己20多年前搬到這裏,就認識了林崎,這位老鄰居。

女鄰居介紹,林崎早年是日本傳統演歌(Enka)歌手,大約30年前,他轉行做了一名拆遷工人,後來再到幼兒園做校車司機,去年又加入一家清潔公司工作。

女鄰居說,大約6個月前,林崎家的一扇窗戶破了,她問物業公司,得知是林崎喝醉酒後自己打碎了窗玻璃。

報導介紹,被林崎自焚燒死的52歲婦女桑原良子(Yoshiko Kuwahara)是一名賢妻良母,她的兒子在菲律賓讀書,最近剛剛回國,她有一位疼愛她的丈夫,母親節時剛剛送給她生魚片當作禮物。

案發的6月30日,桑原搭乘新幹線,前往三重縣的伊勢神宮祈禱,感謝神賜給她平安與幸福。

目前,日本當局仍在調查事故原因,並在7月1日當天召集日本鐵路公司討論未來在新幹線實施的安全措施。

6月30日上午11時49分前後,一列16節車廂編組的從東京駛往大阪的新幹線列車「希望225號」,搭載大約一千名旅客,行駛到東京郊外神奈川縣小田原市附近時,坐在1號車廂的林崎突然自焚,導致他和桑原當場死亡,另外26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