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富豪列华人商店8宗错 引热议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一名西班牙富豪日前公开表示,他不去中国人经营的商店购物的原因有8条,对此,很多旅居欧洲的华人深感对方分析的犀利,有人认为这是形容之前的中国商店,也有人认为西班牙富豪这样评论是“种族歧视”。

欧洲华文媒体近日聚焦西班牙十大富豪之一、超市集团巨头劳伊格的言论。劳伊格说,他不去西班牙华人商店购物的原因有8个,分别为:

第一,大多数中国商店不符合西班牙的卫生标准;第二,秩序和分类方面,中国人店里的货物摆放杂乱,没有遵循必要的卫生与安全措施;第三,中国商店无时无刻不在开门营业,有些店主甚至违反法律;第四,中国商店存在雇黑工的情况;第五,存在假货问题;第六,中国商店通过不开小票偷税漏税;第七,中国商店无法保障产品质量;第八,对客人态度不够友好,店员很少微笑,商店还会监视顾客。

对于劳伊格的评论,很多在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国经营商店的华人店主认为他分析的对,值得自己注意。

也有的华人认为这是几年前的华人商店,现在的华人商店已经与欧洲人经营的商店的差距减小,因为目前经营商店的很多是移民二代,他们从小在欧洲长大,接受的是欧洲的教育。

不过也有人不满意劳伊格的点评,认为他这样说是有“种族歧视”。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