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尘爆保额仅5千万 医疗支出恐数亿元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八仙乐园27日发生粉尘爆炸,受伤人数近500人,业者估计,理赔金额将超过亿元,可能是台湾历来公共意外事故最大理赔金额,对此,金管会态度强硬,要求保险业从宽、尽速理赔,不过具体数字还尚待清查,但对家属来说,都是一笔可观的费用。

受害家属:“明天要植皮没钱怎么办,要吊点滴要怎么办,营养费怎么来,住院费用谁付,这才是真正百姓的问题,不是我激动,是说,有钱的人还可以应付得过去,没钱的人叫他要怎么办。

面对后续医疗及复健开支,受害家属情绪激动,八仙乐园粉尘爆炸案造成498人受伤,光是医疗费用初步估计恐怕破亿,对此,金管会态度强硬。

金管会主委曾铭宗:“我们今天全数在控管、了解,我们希望所有的保险公司尽速、尽快做好理赔的工作。”

八仙乐园和主办单位瑞博国际整合行销公司,主要投保公共意外责任险,分别承保2000万及3000万元,每一人伤亡还分别有500万和300万元上限,如果以意外医疗每人300万推算,目前伤势严重的190多人,就有近6亿元的医疗费用,八仙乐园和主办单位5000万的责任险,换算下来每人约获赔10万,根本不够赔。

泰安产险执行副总许培润:“我们只是一个事故多少,比如说我们承保是2000万的话,这个事故最多2000万,这样来那个理赔。在整个单一事故的受伤的话,确实是满大的,也是一个很大的一个案例。”

消基会董事长 陆云:“业者个人的这个财产,或者是公司的财产,都要应该用来做在赔偿消费者,这方面是我们要在法律上先对这些财产进行扣押,来保障将来这个,这个法律这个诉讼结果,能够有财源来赔偿消费者。”

其中,遭烧烫伤不乏学生族群,金管会表示,学生保险额度最高新台币100万元,只要是住院、手术等医疗事项都可以申请理赔,也有不少民间团体、寿险公司,都加入协助行列。新北市政府法制局也表示,为了确保消费者权益,可藉救灾费用的名义,先向法院声请假扣押,防止业者脱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陈辉尧、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