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保額僅5千萬 醫療支出恐數億元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八仙樂園27日發生粉塵爆炸,受傷人數近500人,業者估計,理賠金額將超過億元,可能是台灣歷來公共意外事故最大理賠金額,對此,金管會態度強硬,要求保險業從寬、儘速理賠,不過具體數字還尚待清查,但對家屬來說,都是一筆可觀的費用。

受害家屬:「明天要植皮沒錢怎麼辦,要吊點滴要怎麼辦,營養費怎麼來,住院費用誰付,這才是真正百姓的問題,不是我激動,是說,有錢的人還可以應付得過去,沒錢的人叫他要怎麼辦。

面對後續醫療及復健開支,受害家屬情緒激動,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造成498人受傷,光是醫療費用初步估計恐怕破億,對此,金管會態度強硬。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我們今天全數在控管、了解,我們希望所有的保險公司盡速、儘快做好理賠的工作。」

八仙樂園和主辦單位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公司,主要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分別承保2000萬及3000萬元,每一人傷亡還分別有500萬和300萬元上限,如果以意外醫療每人300萬推算,目前傷勢嚴重的190多人,就有近6億元的醫療費用,八仙樂園和主辦單位5000萬的責任險,換算下來每人約獲賠10萬,根本不夠賠。

泰安產險執行副總許培潤:「我們只是一個事故多少,比如說我們承保是2000萬的話,這個事故最多2000萬,這樣來那個理賠。在整個單一事故的受傷的話,確實是滿大的,也是一個很大的一個案例。」

消基會董事長 陸云:「業者個人的這個財產,或者是公司的財產,都要應該用來做在賠償消費者,這方面是我們要在法律上先對這些財產進行扣押,來保障將來這個,這個法律這個訴訟結果,能夠有財源來賠償消費者。」

其中,遭燒燙傷不乏學生族群,金管會表示,學生保險額度最高新臺幣100萬元,只要是住院、手術等醫療事項都可以申請理賠,也有不少民間團體、壽險公司,都加入協助行列。新北市政府法制局也表示,為了確保消費者權益,可藉救災費用的名義,先向法院聲請假扣押,防止業者脫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陳輝堯、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