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恐袭案 突尼斯追查枪手同伙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突尼西亚渡假胜地苏斯(Sousse)上周遭遇枪手袭击,造成38人死亡,其中多数是外国游客。枪手被当场击毙。周一,当地民众和英国、德国官员,前往事发现场悼念。与此同时,突尼西亚当局也开始追查枪手的同伙。

刚刚遭受恐袭的苏斯海滩,气氛依旧哀伤。周一,这里又聚集了大批人潮。英国、德国以及突尼西亚的内政部长们也专程前来,为遇难的国民献花,表达哀思。

周日晚,悲伤的突尼西亚人和游客也聚集在这里,点燃蜡烛,向遇难者们致哀。

悼念者:“我们是一体,我们都是生命,这里发生的事完全是残害生命,破坏民主,破坏人们的生活,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纪念他们很有意义。”

突尼西亚当局已确认,这次袭击是24岁的枪手拉兹基(Seifeddine Rezgui)单独作案,他已在案发当天被击毙。内政部官员周日表示,他此前还有帮凶。调查人员相信,同伙向拉兹基提供了枪支,并送他到袭击现场。

得知拉兹基就是此次袭击的凶手,他家乡的人们感到十分震惊,不可思议。

7193拉兹基的邻居NADHIR:“赛义夫(拉兹基)曾是个好人。彬彬有礼,每个人都喜欢他。他从来不曾伤害过任何人。他不是宗教信徒,没有留胡子。他绝对是正常人,过去常在咖啡馆工作。”

突尼西亚内政部表示,枪手的父亲和3名室友已经被捕,正在接受审问。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