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外出度假 专家教你防范信用卡盗用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 (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今年夏天加拿大已经开始外出度假了,当然度假少不了花钱,而信用卡是人们首选的付款方式,在大家狂刷卡前,专家希望你能够采取一些简单的措施来防止你的卡被盗用。

虽然完全消除您的信用卡号码将被窃取是不可能的,但为了减少了你信用卡盗用的概率,确实需要一些常识。

例如:不要借你的卡,保护您的个人识别号码,不要告诉别人你的密码,而且要定期检查您的交易。

加拿大银行家协会发言人”莫拉德鲁-莱特尔(Maura Drew-Lytle)说:“你要像保护现金一样的保护你的信用卡。”

德鲁-莱特尔说,银行正在不断监控信用卡交易来寻找可能的诈骗,所以如果你在旅行,你最好要让你的银行知道,使他们不怀疑您在欧洲度假时购买的纪念品不是有人偷你的卡。

她说“如果你是一个平时不出差的人,突然他们看到在您的信用卡来自西班牙的交易多了很多,他们可能会停掉你的卡,以为有人在盗用。”。

大的信用卡公司,可以保护你免受未经授权的购买的政策,你的责任是零。但如果你在旅行的途中,你的卡被停用了,那是非常不方便的。

芯片卡在加拿大的引入,帮助防止了信用卡伪造。据加拿大银行家协会,2012年到2013年,他们减少了假冒卡案例达23%。

但是加拿大人爱去度假的美国,很多饭店旅馆还是让你刷卡签字付账单。

莫拉德鲁-莱特尔说这样的情况下,你一定要小心。

“如果你发现付款的终端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就不要用你的信用卡,付现金或到别的地方。”

皇家银行地区副总裁迈克•海利表示,网上购物时,一些价钱可能便宜到让你不敢相信,因为他们可能只是在钓鱼,窃取你的卡信息。

海利还建议接受电子报表,而不是纸的银行账单,因为这消除了另一种卡号可能被窃取方式。

如果您发现账单上的东西根本就不是你购买的,或者你把卡号告诉了你不应该告诉的人,你应该立即联系您的发卡银行。

最后切记,你的银行和信用卡公司绝对不会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问你的卡号和密码的。

把这些常识准备好,会让你过一个愉快假期和省去不少麻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