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贫富差距在加大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加拿大统计局分析,在1999年到2012年期间,加拿大最富裕家庭的财富增长了80%,最贫穷家庭的财富只增长了38%,两者相差两倍多。

加拿大统计局本月发布的“家庭资产积累研究”报告说,20%最富有的加拿大人在2012年拥有全国47%的财富,比1999年增加了2个百分点。他们的平均净资产(包括不动产)增加到了130万加元。而20%最贫穷的加拿大人在1999年拥有全国5%的财富,到了2012年下降到4%。他们的平均净资产为10万9千3百加元。

加拿大政策选择研究中心(CCPA)的高级经济师麦克唐纳(David Macdonald),针对该统计数据研究发现,加拿大富人与中产阶层的财富差距,也越来越大。

2012年,20几岁的中产阶层家庭拥有的资产净值还达不到1万元。这些家庭一般贷款买了车,房子,需扶养幼儿,夫妻都有收入不错的专业工作。而同龄段最富有家庭拥有超过50万元的资产净值。这对大多数中产阶级家庭来说,恐积蓄几十年都不能达到。

2012年数据还显示,在60几岁年龄段,那些最富有家庭拥有的财富超过300万元,是同年龄段中产阶层家庭财富47万元的七倍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