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谷歌无人驾驶车险相撞?Delphi给答案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Delphi汽车公司6月26日澄清之前媒体报导的“险些撞车”,表示该公司无人驾驶装置驱动的普通车辆,与谷歌公司装载的无人驾驶普通汽车,在加州没有互相靠近。

路透社6月25日报导,Delphi公司一名乘坐该公司改装成无人驾驶的一辆奥迪Q5,23日在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市(Palo Alto)的普通公路上进行应用测试时,遇到一辆谷歌(Google)改装成无人驾驶的雷克萨斯RX400h,并险些发生意外。

报导说,当时Delphi打算变道,这时谷歌突然从后面快速行驶过来,迫使Delphi临时决定不变道。尽管没有任何意外发生,但两车当时险些擦撞。

路透社6月26日晚再发消息,表示Delphi汽车发言人当天下午公开说,公司的无人驾驶样车,在加州公路行驶时,没有靠近对方。

Delphi发言人说,当时系统监测到有后车急速行驶而来,提前预知车道已经无法占用,所以选择不变道。

“在最近一次访问路透社时,我们Delphi的一位专家描述的是我们在真实世界驾驶天天面对的车辆交会。”Delphi的发言人说,“(事件中)没有汽车刹车,两车甚至没有靠近对方。”“两辆无人驾驶车辆恰恰做了它们应该做的。”

谷歌公司继25日拒绝发表评论后,在26日发出简短声明,表示两辆无人驾驶车辆在现实的驾驶环境中,执行了它们应该做的处理方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