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谷歌無人駕駛車險相撞?Delphi給答案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Delphi汽車公司6月26日澄清之前媒體報導的「險些撞車」,表示該公司無人駕駛裝置驅動的普通車輛,與谷歌公司裝載的無人駕駛普通汽車,在加州沒有互相靠近。

路透社6月25日報導,Delphi公司一名乘坐該公司改裝成無人駕駛的一輛奧迪Q5,23日在美國加州帕洛阿爾托市(Palo Alto)的普通公路上進行應用測試時,遇到一輛谷歌(Google)改裝成無人駕駛的雷克薩斯RX400h,並險些發生意外。

報導說,當時Delphi打算變道,這時谷歌突然從後面快速行駛過來,迫使Delphi臨時決定不變道。儘管沒有任何意外發生,但兩車當時險些擦撞。

路透社6月26日晚再發消息,表示Delphi汽車發言人當天下午公開說,公司的無人駕駛樣車,在加州公路行駛時,沒有靠近對方。

Delphi發言人說,當時系統監測到有後車急速行駛而來,提前預知車道已經無法佔用,所以選擇不變道。

「在最近一次訪問路透社時,我們Delphi的一位專家描述的是我們在真實世界駕駛天天面對的車輛交會。」Delphi的發言人說,「(事件中)沒有汽車煞車,兩車甚至沒有靠近對方。」「兩輛無人駕駛車輛恰恰做了它們應該做的。」

谷歌公司繼25日拒絕發表評論後,在26日發出簡短聲明,表示兩輛無人駕駛車輛在現實的駕駛環境中,執行了它們應該做的處理方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