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谈判将到期 美伊代表再次会谈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讯】伊朗核谈判的最后期限6月30号即将到来,参与谈判的双边代表能否达成最终协议,引发各界关注。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与伊朗外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 )于维也纳再次举行会谈。

下周二就是伊朗核谈判的最后期限,不过包括美、英、法、中、德、俄六国与伊朗之间的主要分歧依然还没化解。

双边的主要分歧在于,解除对伊朗经济制裁的顺序,以及对伊朗停止核项目的监管机制。

伊朗方面要求立即解除制裁,其他国家代表则坚持,必须确认伊朗履行承诺,确实停止核项目后,才会逐步解除制裁。

另外的重要议题还包括,伊朗必须回答该国核项目在军事方面如何应用。

西方以及伊朗的外交官都认为,谈判过程将很艰钜,有人推测谈判日程可能超出期限。

针对伊朗核问题进行的谈判代表,能否达成协议,停止伊朗核项目,并解除国际制裁,未来几日将见分晓。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