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C播《活摘》 加拿大人关注中国人权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屡次获奖的记录片活摘》在欧洲、澳大利亚主流电视台播放后,近日又在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记录片频道播出,引起加拿大民众对于强制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牟取暴利的罪行的极大关注,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近日播放了记录片活摘”,(Human Harvest)该片记录了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加拿大国会议员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与加拿大著名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调查中共政府非法摘取数万名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过程及结果,调查显示,摘取器官时不打麻药受害人死亡前承受巨大痛苦。这些罪恶自1999年延续至今。

加拿大的观众看过该片后,为在现代社会发生的惊天惨案震惊。

国际法律师乔益天:“(活摘)是悲剧,是最大的人权迫害悲剧,因为这不是发生在战争年代。”

据悉,近年来很多海外人士去中国做器官移植。片中采访了两位台湾居民,了解真相后很后悔去大陆做肾移植。

国际法律师乔益天:“这个独裁政权的行为也影响到了加拿大。当你轻视生命的价值,它会有连锁效应,最后波及到我们每个人。”

时事评论员盛雪表示,“活摘”记录片欧洲、澳洲、北美主流电视台播映,对制止仍在发生的活摘罪行相当有意义。

时事评论员盛雪:“现在国际社会已经非常关注(活摘)这件事情,而且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知这个事实,当然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调查这个真相,阻止罪恶继续发生。”

盛雪还希望,继以色列等国立法禁止国民前往中国进行器官移植,加拿大等西方国家也能尽快立法。

时事评论员盛雪:“加拿大和其他民主国家都应该在这个事情上非常鲜明的坚决的站出来,去阻止这个罪恶。因为我们现在所处的现代文明的人类社会,是绝对不能够允许这种事情继续发生的。”

CBC电视台近期还将多次重播“活摘”》,详情可上网查询(cbc.ca/documentaries)。“活摘”一片的导演兼制片人李云翔透露,即将推出DVD,可网上订购,感兴趣者可关注其脸书Human Harvest。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