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系统大乱成心腹之患 习近平三大步骤攻下“第二中央”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最风光的时候,中共公安、国安、武警三大系统都大乱,被掌控在江系手里为非作歹,成为“第二中央”。十八大后,习近平王岐山开始着手处理周永康,这三个部门被认为是他们的“心腹之患”。这三个领域的头头脑脑被不断换血,周永康也在6月11日被判无期徒刑。

第一步清理的是公安

中共公安系统被清理始于2013年12月,涉及到的人物包括:李东生,傅振华。

2013年1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对周永康进行核查后,中共中纪委网站2013年12月20日紧接着就发布消息称,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25日,被免去公安部副部长、中共党委副书记等职务。

明镜新闻报导“李东生靠投机取巧溜须拍马一路升迁,仅向周永康就‘贡献’出数位央视美女,并变成周的死忠爪牙”。

第二次比较大的变动在2015年3月下旬。3月26日中共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正式免去傅政华北京市公安局局长职务,任命王小洪为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相关报导并表示,被免去北京市公安局长的傅政华将“另有任用”。

今年58岁的王小洪过去曾长期在福建省公安系统任职,在习近平手下工作,因此,王小洪被视为习近平的旧部亲信。而傅振华被认为是江派人马,虽然传在周永康案上有“立功表现”,但终有阴影在身。王小洪进京接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长,有评论认为,等于是给习近平“守大门”,增加一层保险。

第二步清理中共国安

中共公安系统发生震动之后,中共国安系统跟着发生震动。

2014年1月23日,中共北京市国安局局长梁克被调查。2014年2月21日,中共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会议,表决通过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东出任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免去梁克国安局局长职务。李东比梁年长6岁,故梁遭免职显然不是正常升迁。

有匿名的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梁克涉嫌周永康案和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邱进案,曾在邱进的指挥下,秘密监视一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行踪,其中包括胡锦涛和习近平,并将这些监视资料提供给周永康。

2015年1月马建、邱进两个副部长相继落马的消息,更是搅动中共安全系统人心惶惶。近期署名张也的文章透露,习近平上台,中共国安部一直是他的“心腹之患”,其中的巨头马建、邱进因站队不正确,加上自己也腐败,为习近平对国安部连锅端提供了被清理的机会。

另外,香港《前哨》2015年4月号透露,现任中共国安部部长耿惠昌的日子也不好过。周永康被整肃后,由于耿与周关系密切,表面上耿仍然在职,实际上被中纪委暗地调查。文章说,耿惠昌能否以按期退休或提前退休实现软着陆还很难说。

据传,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周永康,以及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都在中共国安部有渗透。

英国《金融时报》则引述消息来源称,自两年前周永康卸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以来,数百名中共安全部特工已被清洗,或悄悄从安全部内部除名。

第三步清理的是武警系统

2014年12月22日,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到军科院宣布决定:中共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上将与中共军科院政委孙思敬上将对调。同期,中共《军报》消息,武警司令王建平也离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职位。

中共武警部队司令政委双双换人,一时成为媒体界热议焦点。有评论认为,武警是习近平的另一“心腹之患”。

有报导披露,早在2014年2月初至4月20日,经中共中央军委批准,军委巡视组就开始对中共武警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视,北京军界人士披露说,其实巡视组主要是查王建平及其嫡系的问题。

当时正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嫌违纪问题被决定进行调查前后。据悉,位居中共中央委员的王建平出身沈阳军区,2009年晋升武警司令员时,正是徐才厚如日中天之时。

而新任中共武警政委孙思敬,历任中共军中总政副政委兼纪委书记、中共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和中纪委委员头衔,据说,将中共武警部队政委与其对调,这种安排正是为了进一步帮助清查中共武警问题。

王建平离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职位后,转任中共军队总参。2015年1月19日,北京军界人士对外媒透露,刚从武警总部调任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王建平就被调查。

据悉,中共武警的指挥系统,编制和指挥团队都不是警察,而是现役军人,享受现任军人待遇。如果中共发生政变,或者镇压政变,武警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力量。

据传,2012年3月19日周永康动用武警部队抢夺薄熙来案的重要证人徐明,和中共第38集团军在中共中央领导人的办公区对峙险些发生“战争”。

有分析称,从政变层面看,中共武警的位置比北京军区还重要,可能正是习近平将其视为“心腹大患”,进行大换血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