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 : 世界六大名校 比较热门科系与学费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讯】现在是讲究国际化的时代,不论是家长对于孩子未来的规划,或是毕业生想要出国拓展视野,甚至你是有工作经验、想再增加专业能力等等,出国留学始终是一个跃进龙门的流行。

玩过象棋的人应该都知道,“过了河的卒子,只能进不能退”,既然决定要出国留学,就要下定决心,并且挑选一所好学校,毕竟出国留学得到的不只是一张学位证书而已,进入名校的优雅环境,还能拓展人脉、丰富生活经验、体验不同的人生。你决定要踏出舒适圈、准备接受挑战了吗?Money101团队为你介绍全球六大顶尖大学做为参考。


美国,麻萨诸塞州,波士顿
热门科系:科学,技术,工程,建筑
学费约42,000美元至44,000美元
奖学金:
申请时间:每年的12月10日至2月15日

想得到顶尖企业的入门许可吗?麻省理工学院是绝佳跳板。他的声誉名闻遐迩,更是《QS世界大学排名》的榜首,拥有“世界理工大学之最”的美名。
这是一所以科学、科技、工程、数学整合(STEM)教学为主的研究型大学。2014至2015学年,来自全球各地的留学生就有3,625位,占全体学生29.12%。


德国,慕尼黑
热门课程:自然科学研究学程,英文授课
学费免费(不包括生活费)
奖学金:主要提供给有继续念博士的学生
申请时间:每年1月至7月

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全名“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慕尼黑大学”,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至今孕育超过34位诺贝尔奖得主,于《泰唔士报高等教育副刊》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30。该校的学生交流计划非常蓬勃,每年的国际学生高达14%,约5万名。受惠于德国政府教育资源体系,学生可省下不少学费,前提是必须具备德语沟通的基本能力,确保生活及学习上不会有困难。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斯州,雪梨
热门课程: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
学费:大学约26,000美元至28,000美元
研究所约34,000美元至36,000美元
奖学金:
申请时间:冬季学期为2015/5/11至2015/6/18

澳大利亚被列为全球国际学生最想去的国家之一,像雪梨大学的学生交流计划就极为成功,全校有五分之一的学生来自国外,目前学生总数约5万名。雪梨大学提供广泛的学习课程,从基础到研究学科等,已经培养一系列重要的政经人物,例如世界银行总裁、7位诺贝尔奖得主。


英国,伦敦
热门课程:工程,医学,法律,自然科学,艺术与人文,社会科学
学费:约26,000美元至28,000美元
奖学金:
申请时间:截止日为2015/10/15

伦敦是著名的留学城市之一,被著名的《泰唔士报高等教育刊》评为最佳留学城市。在英国,剑桥、牛津与帝国理工学院,合称“英国金三角名校”,皆可在英国伦敦申请。剑桥大学是一所研究型大学,创立于1209年,在《世界声誉排名》中高居全球第四,其以拥有全世界最聪明的精英为荣,非常适合想久居英国念书的人士。


墨西哥,墨西哥城
热门课程:人文学科(含墨西哥文化)
学费:公立大学平均350美元至850美元,墨西哥城平均4,000美元
奖学金:
申请时间:秋季学期截止日为2015/8/26

出国留学,担心生活支出超过预算吗?2014年《QS》调查“学生能负担的城市”中,墨西哥跟台北都被列入其中。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大学,也是墨西哥唯一有得过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学校。或许它没有国人熟知的欧美等知名大学来得响亮,但是若要在西班牙语系里求学,该校是可以认真考虑的目标。


日本,东京
热门课程:国际东亚日本研究和国际环境(PEAK)等跨学科学习
学费:大学约6,000美元至8,000美元
研究所约4,000美元至6,000美元
奖学金:
申请时间:2016/4月入学申请截止日为2015/8/1至9/30

想体验东洋美学与日本文化,到当地学校念书是不错的选择。东京大学是日本第一所现代大学,物理学排名世界第7,曾经培育出8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大学排名第21,在亚洲则无可匹敌。东京大学在艺术课程及科学课程皆提供英语授课,也可以报名该校地的全球留学生交换计划(USTEP),只要是东京大学的姊妹校都可以参加。

Money101团队的温馨建议,出国留学,有2个因素需要考虑。第一,教育品质和生活费用,这是影响你决定去哪里留学的关键。第二,无论身在何处,或者对于学校的选择有何计划,巨额的花费都是必然的,因此争取获得奖学金,将会使你的异国生活更加多采多姿。总而言之,人生体验及生活经验,永远是无价的。

编译撰述:Money101 钟雅娴 / Daphne YS
资料来源:compare asia group
图片来源:Flickr Howard Galicia
网站连结:http://www.money101.com.tw/blog/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