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军面临海上补给难题 改造民船解困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夏宇报导)周二国防部传来消息,加拿大海军将把民用船舶改造为远洋补给舰,为加拿大皇家海军舰船补给燃料和物资,以临时弥补海军补给舰缺失的紧急需求。

国防部长Jason Kenney表示,联邦政府正在与魁北克的Chantier Davie造船厂,就为加拿大皇家海军提供一艘“临时”补给舰进行初步的讨论,包括这项改造工程的成本,周期和性能要求等。在补给舰建成之前,加拿大护卫舰将继续依赖外国海军的友好援助进行海上补给。

去年秋季,加拿大海军于1969年开始服役的“Protecteur”和“Preserver”两艘补给舰,由于火灾事故和船体老旧等问题,已双双退出现役。

Jason Kenney说,“政府计划投资26亿元,建造两艘新的补给舰,但新舰至少要在2021才能进入服役。去年两艘补给舰的意外损失,严重损害了加拿大皇家海军的能力。”

Jason Kenney说,“现在加拿大迫切需要在短时间内,拥有燃油补给能力,以减小补给不足的缺口。”

为了解决燃眉之急,加拿大海军正在考虑将现有的商业船舶改装为军事用途,执行海上燃料和物资运输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