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海軍面臨海上補給難題 改造民船解困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夏宇報導)週二國防部傳來消息,加拿大海軍將把民用船舶改造為遠洋補給艦,為加拿大皇家海軍艦船補給燃料和物資,以臨時彌補海軍補給艦缺失的緊急需求。

國防部長Jason Kenney表示,聯邦政府正在與魁北克的Chantier Davie造船廠,就為加拿大皇家海軍提供一艘「臨時」補給艦進行初步的討論,包括這項改造工程的成本,週期和性能要求等。在補給艦建成之前,加拿大護衛艦將繼續依賴外國海軍的友好援助進行海上補給。

去年秋季,加拿大海軍於1969年開始服役的「Protecteur」和「Preserver」兩艘補給艦,由於火災事故和船體老舊等問題,已雙雙退出現役。

Jason Kenney說,「政府計劃投資26億元,建造兩艘新的補給艦,但新艦至少要在2021才能進入服役。去年兩艘補給艦的意外損失,嚴重損害了加拿大皇家海軍的能力。」

Jason Kenney說,「現在加拿大迫切需要在短時間內,擁有燃油補給能力,以減小補給不足的缺口。」

為了解決燃眉之急,加拿大海軍正在考慮將現有的商業船舶改裝為軍事用途,執行海上燃料和物資運輸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