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运输设计周 多款未来车设计惊艳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讯】台湾在运输设计领域,拥有强项;无论是汽机车、自行车、轮胎等,在中台湾都有领先全球的企业,22日起,彰化一所大学,让业界走进校园,举办“2015台湾运输设计周”,学生多款未来车设计,相当令人惊艳。

大大的轮子,前方搭配超大气坝,学生说概念来自国外制鞋品牌(Timberland),要让车子可以像鞋子一样实用与耐用。

设计学生黄圣元:“我们去登山的时候,会有爬坡或者是涉水的一些,困难的那些设定。”

这部红色跑车融入雷朋(Ray Ban)太阳眼镜的设计概念,前方保险杆是镜框造型的气坝,特别的是排气管竟然做在车门边。

设计学生吕宜谚:“这边是希望跟眼镜就是鼻垫这边做呼应,然后还有侧身有拉出排气管,希望可以用镜架的侧边,还有跟金属材质做呼应。”

来台10年的德国籍教师约翰盖格,指导主办的设计展,希望透过作品展激发学生的想像力。

德国专家称赞,运输设计是台湾强项,无论汽机车、自行车等全球知名产业,都集中在中部地区。

这次46件作品中,从3D油土制作到外观设计,甚至将西班牙皇家歌剧院融入设计,学生用基本工制作出心目中未来车型,也深化产学合作。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