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高官韩志然制造的惊人“笑话”!

6月17日闭幕的全国政协常委会上,内蒙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韩志然被免去全国政协常委、撤销政协委员资格。6月23日,韩志然被以严重违纪,免去内蒙政协副主席职务、撤销政协委员资格(2015年6月24日北京青年报)。

韩志然历任巴彦淖尔盟盟委副书记、盟长。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乌兰察布市委书记。2004年9月,52岁韩志然出任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一把手”,主政呼和浩特七年。韩志然主政的官场丑闻与政治“笑话”也在这期间发生。

只读过小学的湖北木匠王细牛,冒充“香港金鹰国际集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郑泽’”。在呼和浩特市借口投资53亿建金鹰国际中央商务区:在时任市委书记韩志然全力配合下;为“西北第一高楼”腾地方。于是投资1亿多元刚建成四年的呼市公安局11层指挥大楼炸掉,市政府大楼、龙海商厦、第一人民医院保健楼、市公安局三栋宿舍楼相继拆除。其大肆拆除的结果可想而知!

王细牛有郑泽等6个假名,每个名字注册一家公司、娶了一个老婆。而香港金鹰公司是一家“三无”公司。正是这个王木匠先后在内蒙古等地以搞投资建设为名,在内蒙古等地诈骗金额达17亿元,骗取投标单位、银行贷款、市民集资等8个多亿。王木匠骗术并不高明,韩志然们只需通过网路搜索一下,就可发现所谓香港金鹰公司只是有注册资金一万港元的“空壳”公司,也就不会被骗子算计。然而,韩志然们却傻得对骗子信以为真听其摆布,以致韩志然包括呼市整个领导班子被假港商骗了,被骗得几乎“脱光”了裤子!

党政官员钻入骗子圈套,被骗走巨款,还到处拆房炸楼,直弄得城市墙倒屋塌、乌烟彰气、劳民伤财。这既让人惊讶,又让人气愤,更感到可笑。我们的官员弱智怎么到了如此不堪的地步?这活脱脱一幕现代中文版的“皇帝的新装”。这幕新版本童话竟从丹麦移到我们中国演绎!当然我们的官员要比那个被骗子骗得脱光了裤子的皇帝聪明些!

王木匠的定律是:“抓住一个城市政府领导的弱点,就能搅动一座城市。”王木匠还抓住了我们当今社会的弱点;相当官员一方面好大喜功;另一方面个人专断,为所欲为,不受制约。这势必为骗子行骗提供气候、土壤、大环境。人们惊讶于呼和浩特市那多高学历、高智商的官员、企业家,耍不过一个只有小学五年级文化程度的骗子;让一个虚拟“神话”呼风唤雨多少年。

我却认为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或者说韩志然的真正水平、能力实际远低于小学5年级的王木匠。事实说明,他也未必是因有能力、有水平被提拔。所以与只有小学五年级水平的王木匠一比,立显高下,不管你信不信,事实就是这样!真不知今天官场是否还有这样的低能儿?

被王木匠所骗的并非只有呼市,还有很多地方很多高官被骗。当今社会官员受骗者不少,被江湖术人士、风水大师、算命先生骗的,屡见不鲜。这是因为一些官员智商太差,自然不比骗子聪明。也许,他们信仰缺失、人生迷失,所以屡屡被骗演绎现代版“皇帝的新装”!

2007年,骗子王木匠落网。但一个骗子的倒下,尚未能终止韩志然的仕途!韩志然依然在呼和浩特市采用断气、断电等极端方式拆除刚建成三年小区。然而,韩志然终究落马了;韩志然落马也是必然的!韩志然和他的惊人“笑话”或许将永远流传!现代社会快速发展;社会呼唤高智商官员;社会也呼唤文明、理性官员!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