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闻摄影大赛 震撼记录2014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从叙利亚内战、对抗埃博拉、到逃离非洲的难民,今年的世界新闻摄影比赛总共收到10万份作品,而经过评审选出的145幅获奖作品,正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展出。

摄影比赛经理Micha Bruinvels:“这些照片有意思的地方在于,任何人,无论什么文化背景,都能看懂画面。也许每个人的理解各有不同,但即使没有文字说明,这些照片也都能被所有人看懂。”

摄影师Victor Marushchenko:“这些照片真实展现了过去的一年,因为基本上世界各大新闻机构和主要刊物都报导了这些事件,但他们都做得有点陈词滥调。”

记者:“这张照片展示了中国的发展和污染,农村的人们正遭受生态破坏引发的疾病威胁。”

经济发展的代价是干涸的河水和重重的雾霾。

乌克兰自由广场上的群体抗争,也是去年的焦点事件,这幅获奖作品出自一名法国摄影师之手。

乌克兰摄影师也提交了51幅作品参赛,虽然最后都没有获奖,但这些作品被放一个叫做“乌克兰的挑战”的单元里独立展出,主题包括克里米亚被吞并、马航客机被击落等重大事件。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